close

報紙上小小框格上面寫著『musikquiz』字樣,對於音樂相關活動極度有參與的熱誠下,我抓了小陳一起去聽聽看,他說是一場音樂會然後每首曲子都隱藏著一個音樂相關的問題要問在場的觀眾,不過並沒大家所期待的『回答問題,拿大獎或拿獎金』之類的引誘詞語,反正我就是愛音樂,能答對問題也是一種成就啊!

音樂會的場地又是在城堡裡面的音樂廳,不同的是我這次有帶手機噢,還有照了一下音樂廳環境(在文中影片可以看到)~

寫這篇的用意是想讓大家也腦力激盪一下,發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整場音樂會總共十首曲子也就是十道題目,不過我其實很享受音樂家的表演,所以只記得錄下兩道題目的音樂,所以讓我們開始Musikquiz吧!

第一道題請看以下影片

  

好了!看完影片,讓我先說明一下影片內容,這是一首由城堡負責人Christer Svensson演奏『海頓』的大鍵琴曲(影片還有帶了一點音樂廳環境,用音樂當背景在拍攝影片不錯吧!)

請問:跟海頓同時期的是哪位音樂家?

1.巴哈

2.布拉姆斯

3.貝多芬

 

第二道題請看以下影片

  

這位演唱家是Therese Wahlgren,夏天時她會在Kalmar的大廣場Larmtorget演唱,也即將代表Kalmar參加瑞典的大型歌唱比賽。

這首她所演唱的曲子,是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

請問:Bob Dylan 的本名是?

如果你知道答案,不要害羞大聲說出來並且留言給我。

若是不知道那就動動你的手指,上網查一查吧!

 

 

arrow
arrow

    ashle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