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是幾乎天天到Drottningatan上的Skandia電影院幫忙,還有一天是到Nalen工作--一個極為豪華正式的演唱會場地,幾乎所有有參與這次電影節拍攝的電影明星或導演在Skandia看完開幕片-Gentleman後,若干名人(至今我知道的就是瑞典大導演Roy Andersson)一齊拿著火把從電影院走向Nalen,因為他們即將在此舉辦歡樂的晚會(就是辦趴啦!)

同時,在另一端也有由艾未未設計的冰雕作品!總之,當天真的是非常地熱鬧,而且豐富的節目讓每個volonteer都很......忙~

之後的幾天,經歷過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完成幾場長官說效率很快的工作,也體會到因為瑞典文還不是很好而會錯意,然後被來看電影的一般名眾『嘖』的窘境~

也參加了主辦單位很貼心為了所有volonteer(大約200位)準備的開幕前段跟開幕中段的party,開幕前為的是我們能透過互相認識各部門的volonteer而讓之後的合作進行地更順利,開幕中段的party就是真的體恤大家的辛苦,其實閉幕後還有一個party,現在正期待呢!

這個禮拜呢,我集中火力在看電影,當然不能錯過台灣的兩部電影!(白米炸彈客與共犯)

我也循著電影節雜誌挑選了幾部有興趣的電影看,印度.美國.....

正當每天上完瑞典文課後就接著去看電影的模式下,又一件更加使我熱血沸騰的事發生了!

我一直有跟St.Clara教堂的牧師通信,我之前不認識他,跟他聯絡是希望藉由在教堂裡服務而認識我陌生的歐洲教堂音樂與儀式.

然而,他答應了我的願望!

而他希望我能熟悉瑞典做彌撒時所需要的古老的瑞典讚美詩的音樂.

他並且介紹同在教堂服務的另一位管風琴師給我,希望他帶領我認識教堂裡所有的事物.

就在今天,人生中第一次在如此華麗的大教堂裡彈著管風琴,那一刻,真的高興地眼淚都要嘩啦嘩啦流下來了!

管風琴飽滿有厚度的聲音竄進教堂的每個角落也掀起了我對音樂的波瀾,我翻開讚美詩集試彈了很多首,期間也試著用腳踏板幫助更厚的低音共鳴,但我還不熟悉腳的位置,目前先用左手彈八度的聲響來代替吧!(但以後我一定要用腳踩!)

另一位瑞典女士更是興奮地抓著我的手說:我去年就跟上帝禱告,求他給我一個會鋼琴的人(她拉大提琴),現在,你真的來了!(有沒有那麼神啊?但我當下很開心地接受了她的說法)

於是,我們計畫著在Lunchmusic的時間要演奏些什麼?

離開了教堂以後,我想要立刻寫下今天的感動與這陣子的經驗,這些實在是太值得被記錄了!

P.S  

對了,還有一天,我去聆聽幾米在瑞典國際圖書館舉辦的童書週的演講,他的兩本作品被翻成瑞典文且已經在書店裡販售了!「星空」這本書同時也得到瑞典童書界最高榮譽--Peter Pan獎的肯定,真的是又一台灣之光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ckholm St.clara 幾米
    全站熱搜

    ashle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